17

全部文章都不授权!谢绝转载!!!缺失文章都在wb补档。wb:雪碧喝喝(绿色乌龟头像)

扑火 04

被赞包 y a n g 的傲娇少爷啵x有白月光的总裁赞

我以为他爱的是我没想到他有他的白月光

包 y a n g 文学 追夫火葬场 破镜重圆 全文私设 

每晚七点更新 请勿上升请勿激动



04

“道歉?”王一博的脸色阴沉到可怕,“我为什么要道歉?”


他看向了肖战,可那人似乎并不在意他的话。肖战正在将李宋宁从地上扶起来,低声询问着他有没有事情。


“说话啊,我为什么要道歉?”王一博的声音提高了许多,质问肖战为什么要让他道歉。


他的脚踝伤势其实真的不算轻,被人扶起来也只是能勉强站立。两个车队的人都面面相觑无人敢说话,很显然他们看不懂面前的修罗场。


王一博转头就走,很显然已经不想再看到眼前场景。他迈开步子看起来很吃力,却不要旁边的人扶着他。


“博哥……”队友在身后的开口小心翼翼。


肖战看见了王一博的步履蹒跚,他上前一步想要抓住他,手指刚刚碰到少年的袖口。


“别碰我!”转过来的人怒火中烧,王一博的声音都带着肖战从来没见过的愤怒。少年人的脾气其实并不算好,可肖战从来没见他发过那么大的火。


王一博的眼神微微顿,随即转过头继续走。他艰难到每一步都迈得吃力,大冬天的头上都起了汗珠。


“你撞到人是不是该道歉?”身后传来的质问,肖战的语气里终于带上了冷漠。


他好像根本不知道王一博在闹什么脾气,面前人小朋友的行为在他的眼中就像是无理取闹。


“故意撞人,故意把人踢到,你做这些事情到底幼不幼稚?”是年长者的语气,王一博有一次停下了脚步。


他转过头,看见了走上前与肖战并肩的李宋宁。那人正捂着被王一博膝盖撞到的伤口,转头好跟肖战说:“我没事,别担心。”


“道歉。”肖战又一次开口了。


目光冷淡,王一博发现从始至终肖战都没有问过他的伤势如何,明明他才是被欺骗的那个人,王一博不明白。


他讨厌肖战跟那人并肩,最讨厌肖战用长辈的语气教训自己。王一博初中的时候肖战都不曾用过这种语气跟他说话。


原来他们才是同龄人,王一博没再说话直接转身。他拖着自己的沉重步伐往前走,撇开了所有来搀扶他的手。


他独自一个人扶着篮球场的防护网,离开了肖战跟所有人的视野。


车队终于发出了新的声音,“博哥这样腿会废掉的!”是刚刚想要搀扶王一博的少年,看起来年龄比王一博还要小一些。


他看着自己的队长,又看向了刚刚与王一博吵架的肖战,终于转头追了出去。







燕城大道堵得看不见头,冬日的积雪车道令行车速度更慢了一些。坐在驾驶座上的肖战看起来心情极度不佳,完全没有理会身旁人不停的话语。


“肖战,肖战——”拉长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是坐在副驾驶座的李宋宁,他终于等到了肖战转头,一瞬间坐直了身子。


“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肖战道,他的语气还是听不清多少的情绪起伏。


坐在副驾驶座的人很明显得惊讶了一下,李宋宁重新靠回了座椅上,“不一起吃个饭吗?我们那么久没见了,我还以为你会想——”


“你受伤了早点回去休息吧。”肖战的说话速度很快,他目不斜视得看着正前方的方向,“我自己还有点事情,不是很方便跟你一起说话。”


他有点后悔,今天的见面并没有肖战想象中的轻松。在没见到李宋宁之前肖战其实有过一两分的期待,但九年的时光确实不曾停留,在这位成年男子的身上他已经看不见多少原来少年人的痕迹。


车停泊在了李宋宁说出口的目的地,可几秒钟过去了副驾驶也没有发出丝毫动静。肖战皱起的眉头带着点烦躁,他转头看向了旁边的人。


四目相对,李宋宁的目光直直撞进了肖战的眼中。“你还有什么事情吗?”没有李宋宁想象出来的场景,肖战的眼神甚至没有多少变化。


“要不要上去坐坐?”李宋宁依旧笑着道,他的眉目只有在这时才有几分明朗模样。但肖战此刻无心予他,“我有急事。”他道。


安全带终于解开,车门打开得极度缓慢。李宋宁还是不情不愿下了车,可车门还是没有关闭,肖战再一次转头的时候便看见那人扶着车门的手。


李宋宁的脸上丝毫没有因为伤口而痛苦的痕迹,他再一次跟肖战对上了眼,“刚刚那小子是你新男朋友?”







家门打开的那瞬间王一博便皱起了眉,他刚洗完澡出客厅来找处理伤口的药。


玄关处走进来了熟悉的身影,王一博刚找到药往自己的房间走。反应过来的伤口比方才扭伤的时候还腰疼,可在肖战面前他还是将每一步都故意走得十分顺畅。


很疼,背对着肖战的脸上都是痛苦,只有肿成包子的脚踝才能露出脆弱。他没有关门,坐在客房的床上开始处理伤口。


自从肖战收留王一博在家里之后少年便一直同他睡,到现在整整三年的时间就连两人吵架闹脾气王一博也没有来客房睡过。


肖战放下钥匙,他感觉到今天王一博是真的在生气。有些无奈烦躁的神情出现在了眉间,可肖战犹豫了一下还是朝着客房的方向走。


空气中跌打损伤药的味道很重,王一博喷药水的动作都带着焦躁。他感觉到了肖战进房间,一切的动作便变得更加夸张。


“你脚是不是不想要了。”肖战蹲下身,他抢过药酒的动作很迅速。“不是赛车手,不知道脚崴伤了要去医院吗?”所有的语气都带着长辈姿态,那点夹杂在其中的关心也因为并不算好听的语气被掩埋。


他说罢便放下了喷雾,站起身抓着王一博想要将人带走,“跟我去医院。”


手再一次被人躲开,坐在床上的王一博无动于衷。他低着头没有说话,过长的发遮挡了眼前的光。


沉默开始蔓延,混杂着跌打损伤的药酒味变得十分难闻。一站一坐的两个人互相僵持着,肖战的脸色一瞬间也变得十分难看。


可王一博也不肯罢休,下一秒便站起身准备想要往外面走。


“王一博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身后响起的声音冷漠,肖战的话语中带上了一丝怒气。“所以你觉得已经故意撞伤别人也有理。”


他上前一步,走到了王一博的身后,“你做错事情就应该承担责任,做错事情不应该道歉吗?”


“我做错了什么事情!”猛地转身的动作幅度极大,王一博的脚踝在那瞬间传来的剧烈疼痛。他甚至快要站不稳,扶住了身旁的门框。


“你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事情!”少年的嗓音逐渐加大,扑面而来的委屈让王一博的眼睛更加红。


家里的地暖还没有打开,肖战不知道他到底在坚持什么。王一博并没有穿拖鞋,赤脚踩在地板上。他额头渗出冷汗,盯着肖战的眼睛像一头狼。


还是皱眉,肖战没有解释。“你跟我去医院,先把伤口处理了我们再……”


“我做错了什么!”再一次加大的音量,肖战被打断的话。


终于四目相对的眼睛,他看着王一博愤懑不堪的脸。“你做错什么?莫名其妙邀请一个陌生人打篮球比赛,不仅不断用身体撞人家甚至把人踢倒在地上,还是你王一博是觉得这样的做法没有错误?”


“你是二十一岁的成年人不是小孩子,那么幼稚的事情做出来你会不会觉得脸红。你让别人怎么想你?他干什么了你要故意针对他?”肖战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看着王一博的眼睛没有移开一分。


他们的性格都强硬,从前吵架的时候肖战更是没有主动服软过。他不知道王一博现在到底还要闹什么,明明脚疼到已经要站不住。


肖战再一次伸出手,这已经是他少见的低头方式,可王一博又一次甩开了他的手。


“你今天到底发什么疯!”同样提高的音量,肖战的声音也加上了愤怒。“一整天了你能不能不要再闹小孩子脾气!”


伤口真的好疼,王一博快要把下唇咬出血。他看着面前肖战涨出血色的脸,“我发什么疯?”


“是你跟我说你星期六没空,你星期六有重要的事情。”少年放沉的声音,王一博的语气里不见喜怒。


“三年了,我那么多长场摩托车比赛你来看过我多少次?唯一有一次我求了你半天你才愿意来看我一眼。”王一博道。


他又说:“结果呢?因为你公司太忙,因为你工作很多。还没但我比赛的时候你就已经被一通电话叫走,我比赛完第一时间就想跟你分享我的胜利和快了。”


王一博的脸上露出了苦笑,仿佛他现在一闭眼睛跟前也还是空无一人的席位。


“我跑上了VIP席位,等待的只有你发给我说你要忙说你有工作不得不离开的消息。”王一博脸上的奶膘没再出来。


“我那天是真的有工作。”肖战道。


“所以呢?所以你今天是去工作了吗?推掉我的篮球比赛,跟别人一起去逛公园?”少年脸上嘲讽的笑容很刺眼。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目光只觉得特别不舒服,“我今天……”


“你今天就是没有工作!重要的事情只不过是去见你的前男友!”王一博终于哑了嗓音。


他翻出口袋里的手机不断滑动,举到肖战面前的是燕城一中十年前的论坛。照片中的身影已经十分模糊,但还是能看出靠得极近的两人十分亲密。


他们在分享同一个烤地瓜,跟今天的画面尤其像。


肖战的脸色更难看了一分,他想要解释的话语一瞬间根本说不出口。他确实是骗了王一博没有错,肖战已经不想再说什么。


他闭上了嘴,扭头不再看王一博。


“说话啊!我在闹什么?”可王一博不依不饶,他永远忘记不了今天自己看见的画面。


那是篮球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他输掉了比赛的最后一秒看见了肖战和那人中间十分亲密的吻。


“跟我说有重要的事情去见前男友,我看到自己的男朋友跟别人用同一个勺子吃烤地瓜。看到你们两个在公园里面聊天散步……”


“我看到他亲你,我亲眼看到别人当着我的面亲我男朋友!”王一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睛里的泪水一瞬间全部滑落。


他很少哭,在肖战面前落泪的次数屈指可数。有一年摩托车比赛王一博受伤至双手双脚全部骨折,送进医院的时候也依旧咬紧牙关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可他现在哭了,全身发抖得像是被丢弃的流浪狗。“我做错了什么要跟他道歉!我凭什么跟他道歉!”


“他自己做插足别人感情的事情还怕被打吗!”王一博的声音在不断放大。


肖战被他逼迫着往后退了两步,他看着王一博逐渐扭曲的脸,这一整天的事情已经压到肖战要喘不过气。


“你冷静一点……”


“我凭什么冷静!”直接被顶上去的话语。


肖战不想再忍耐,他上前一步:“王一博!”


沉默的话语,静止的空气。只剩下王一博粗重的呼吸声,他抹眼泪的动作迅速,假装潇洒的背后却是独自舔伤。


可咬紧的牙关还是松动了,王一博知道肖战的这副模样已经是生气。他颤抖着手犹豫着想要上前触碰,可这一次却是自己的指尖无法再触摸。


“我没去看你篮球赛又怎么样?我跟别人出去了有什么问题吗?我骗你是我的错我跟你道歉,可我从来没有答应你要去看你的篮球赛。”肖战一句话说得甚至不用换气。


“就算我真的跟别人用一个勺子有亲密接触那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从头到尾关你王一博什么事情?”


被斩断的话,肖战看见了王一博骤然收紧的眼神。他心头不知为何涌上来了不可形容的酸涩,难控到连舌尖都泛起了苦。


肖战拔出了利刃,硬生生刺进了王一博的心。


“我们是情侣关系吗?”


……


“刚刚那小子是你新男朋友?”李宋宁问话的时候唇角还带着笑。


肖战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收紧,他抿了下唇,扭头看着李宋宁道:“不是。”


……



TBC.


不是爱人😥

评论(185)

热度(20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