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全部文章都不授权!谢绝转载!!!缺失文章都在wb补档。wb:雪碧喝喝(绿色乌龟头像)

扑火 03

被赞包养的傲娇少爷啵x有白月光的总裁赞

我以为他爱的是我没想到他有他的白月光

包 y a n g 文学 追夫火葬场 破镜重圆 全文私设 

每晚七点更新 请勿上升请勿激动



03

“还是老样子吗?”李宋宁问着对面看起来有些变扭的人。他没有等肖战回答,直接对着面前准备点餐的服务员道:“来两杯冰美式,还有一份提拉米苏。”


这是他们常年一起来的店,高中谈恋爱的时候两人最喜欢在这处逗留。相爱的时候做什么都是好的,少年学大人品味的冰美式都能尝出甜。


“有一杯不要冰美式。”肖战开口打断了服务员的点餐,“换成鲜橙汁,不要冰块。”他道。


服务员愣了一下,随即听从肖战的话将冰美式换成了鲜榨橙汁,“这里给您确认一下,一杯冰美式,一杯鲜榨橙汁,还有一份提拉米苏。”


咖啡店的格调几年来早已变了模样,这个开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也因为寒假的到来而没有多少人。


“这么多年不见你口味变了好多,我记得你原来从不喝鲜榨果汁,还跟我说那是小孩子才喜欢的饮料。”李宋宁身体往后靠,说话的时候看起来自然又随意。


可肖战并不喜欢,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些话。只不过当时高中的时候他是真的很幼稚,所以才会学大人喝苦涩的冰美式。


“也不在饮品中加冰块了。”李宋宁道。


肖战拨弄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答:“现在是十二月份的冬天。”


“年轻时候你冬天还要吃冰激凌,当初吃了一个还不满足,吃下一个的时候就闹着肚子疼,记不记得?”咖啡厅的效率很高,李宋宁说话的时候两人点的东西已经被端上桌。


肖战拿走了自己的鲜榨橙汁,他放在面前没有动。面前的人正在喝着冰美式,岁月没有在李宋宁脸上留下多少痕迹,他看起来只是比高中时候成熟了一点,笑容中也少了几分少年气。


肖战有些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赴约,他听着面前人说不完的话有些后悔。其实肖战还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当时突然离开的前爱人,他记得李宋宁走的时候正是高考前夕,也是他们相爱的第三年。


“这么多年过得怎么样?”喝着冰美式的人再一次开口问,李宋宁的话话语中都带着沉稳,他看起来似乎丝毫不在意肖战沉默着的不开口回答。


橙汁终于入口,饮品店中兑了水的和糖精的鲜榨橙汁实在说不上美味。这让肖战想起了自己每个星期都会喝到的王一博牌鲜榨橙汁,在口中爆发的时候才真的是满满果粒。


“在想什么?”对面的人还在不厌其烦的问。


“没想什么。”肖战回答的话听不出波澜。他松开了咬着吸管的牙齿,用吸管拨弄着透明水杯里的橙汁。


“味道不好吗?”大概是高中留下的习惯,或许只能说李宋宁是故意为之。他凑上前来想要咬住肖战的吸管。


手掌盖住了吸管头,肖战默默将玻璃杯移远了一些,“还可以,说不出好坏。”


气氛一瞬间有些僵持,李宋宁也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有些越界。他对待肖战的时候总是有熟悉感,就感觉两个人对对方的习惯都应该还保持着一样。


“对不起,是我忘记了。”他笑着对肖战解释,其实高中时候李宋宁没有喝过多少次肖战的饮料。这人有轻微的洁癖,每次李宋宁喝了肖战的东西这人总要用纸擦一下。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得说着,可放在中间的提拉米苏却从始至终无人赏识。直到鲜榨橙汁见底,李宋宁杯中的冰美式还有大半杯没喝。


他看着肖战不曾动过的提拉米苏,“你原来不是最喜欢吃提拉米苏,怎么现在一口都不愿意吃。”勺子咬着甜品到最终,在口腔里散发出来的香哭让李宋宁有了一些熟悉感。


“很早就不吃了。”肖战微微往后靠。


他又想到了王一博,自己被改变的饮食习惯。比他小六岁的人不爱让肖战喝冰的东西,王一博甚至固执到在冬天将一杯冰雪碧硬生生用手捂热。


肖战的胃不好,他从不愿意肖战受寒,更不要说在冬天里吃冰激凌这种放肆,王一博是绝对不允许的。


肖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他,或许是前几天他拒绝了王一博看篮球比赛的请求。他到现在都记得那人松开自己的手,彼时的王一博还在跟肖战闹脾气。


……


“你星期六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来看我打比赛都没空。上次说好要去看我骑摩托车也没有去。这次星期六的篮球比赛你也不来。”少年的抱怨还在耳边回荡。


……


自己是怎么回答的?肖战已经记不清?那天王一博倒是真的没再闹,还是将自己剥好的虾一粒一粒放进肖战的碗中,只在晚上睡觉前抱着肖战诉苦了好一阵,说自己下一次的比赛还不知要到什么时候。


“我就想让你看我赢。”他记得王一博这样说。


“肖战,肖战。”眼前的手指晃得肖战头晕,李宋宁终于在肖战缓神时挪开了指尖。“我们出去走走,都好久没看过原来的校园了,听说校区外的公园里面新建了许多设施,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邀请已经放到了耳边,肖战再没有可以拒绝的理由。他们一同走在了前往母校的路上,李宋宁不知道从哪里买来了一个烤地瓜,手里还抓着两个小勺子。


“刚刚看你没怎么吃提拉米苏,校门口那个卖烤地瓜的大爷还在。现在的学生比我们当时会享受多了,吃个烤地瓜还要用勺子搲。”他边说边把塑料勺子递给肖战。


烤地瓜被破开了皮,肖战刚想伸手接过一半却被制止住了动作。“还有点烫,我先拿着凉一凉,等一会儿再吃。”


面前的人其实没有变,肖战不知为何从心底泛起了一抹酸涩。距离李宋宁一声不吭得消失已经有将近十年,肖战不明白如今两人之间到底算什么身份,也不知道现在见面的意义在哪。


他其实很想问一下李宋宁当年为什么一声不响就离开,即使是去国外留学也没有必要拉黑他们所有人的联系方式。自己从来不知道那人有想要出国的打算,肖战其实一直都被蒙在鼓里。


可他却已经没有那么生气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收回勺子跟李宋宁一起并肩往前走。今日的燕城似乎很给面子,几日阴沉沉的天空下终于升起了冬日暖阳。


白雪依旧覆盖在街头,“大叔,我们真的是燕城一中的学生。”李宋宁正探头跟门卫大叔讲道理,话还没说几句就被挥手驱赶。


“特殊时期闲杂人等不能进校门。”门卫大叔锁上窗户,动作和表情都写着不留情面。


两人吃了一个闭门羹,一时间站在原地也不知道做什么。“不然去公园转转吧。”是肖战提得建议,他似乎不想让气氛僵持不下。


李宋宁点头说好,他手中的烤地瓜也没了方才的烫。他递过去给肖战吃,又在肖战要伸手接过的时候挪开了手。


“我拿着就可以了,太烫。”肖战是很怕烫的,高中时候的记忆其实他们很多都记得。


脑海里闪过的回忆让肖战有些喘不过气的闷,其实高中时候的李宋宁真的对他很好,肖战没有办法否定。


面前人是他的青春,是肖战少年时期唯一的爱恋。他们有过三年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夏日也会在蝉鸣中发誓自己要与对方考上同一所大学。


视线不知道如何挪开,九年的分离岁月肖战形容不出其中滋味。他搲着地瓜吃了一口,“谢谢。”


“味道怎么样?我记得大爷的烤地瓜就像开盲盒,不是很甜就是很苦,有时候里面的芯都是坏的。”李宋宁笑着道。


三年的记忆太多,可肖战一时间却想不起来关于地瓜的甜苦。入口的软糯不知道为何带着点酸,口感算不上好。


“你自己吃吃看。”他对着李宋宁了道,两人往前走得步伐看起来有些不协调。肖战的勺子不小心落在了地上,他还没有说完的话便戛然而止。


也许肖战的眼底闪过了可惜,新的地瓜肉在下一秒就递到了肖战的嘴边。“我勺子还没有用过,战哥赏脸的话就用我的吧。”


战哥……肖战皱起了眉头。他已经太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一下子居然有点不习惯。


王一博从来不会叫他战哥,不管是什么时候他总爱没大没小叫着肖战的名字,有时候也会故意叫他肖老师,总之说什么都不愿意叫哥。


有一次出现在脑海里的人有些猝不及防,这已经是王一博今天第N次出现在肖战的脑海中。他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有对王一博的愧疚,毕竟今天是那人的篮球比赛。


“你心不在焉得在想些什么?”地瓜肉已经递到了肖战的口中,面前的李宋宁丝毫没有想要退让的意思。


他好像非要喂肖战这一口地瓜肉不可,就像是看不见肖战有些不习惯的闪躲。


“我记得你高中的时候——”


心不在焉的肖战终于打断了李宋宁的话,“其实高中的事情我都不大记得了。”他的记忆力不好,很多人都知道。


愧疚,又是心软。李宋宁露出了有些委屈的表情,这跟他身上的西装革履有些不同,一时间让肖战心中五味杂陈。


不像是年少时的模样,肖战不知道自己的眼熟感来自何处。好像是昨天晚上喝醉酒的某人,王一博总喜欢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


又想到王一博了,越发不好的预感涌上了心头。肖战记得自己昨天陪王一博喝酒,可今天还要打比赛的摩托车手一点都不知道节制。


他将自己喝到烂醉,最后还是肖战给他刷牙洗脸。少年就像是赖人的大狗,王一博攀在肖战身上说什么都不愿意松开。


……


“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喜欢我嘛……”他听见王一博这样问。


是第一次这样问,带着委屈和一探究竟的语气,眼神里是布满酒气的迷离。


“肖战,你什么时候才会爱上我啊……”


……


“你今天跟我出来真的特别心不在焉,是不是你谈恋爱了还没有来得及告诉我,现在背着你男朋友偷偷出来见我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李宋宁压低了声音,他直接俯身凑到了肖战的耳边道。


两人贴得太近了,一时间肖战都能听见李宋宁的心跳声,可他来不及动手推开面前越界的人,李宋宁已经自己抬起了身。


搲满地瓜的勺子最后只是从肖战的唇边刷过,李宋宁最终将地瓜递到了自己的嘴边。“今天的地瓜味道还行。”他像是自言自语着。


男朋友?王一博吗……肖战并不这样觉得,毕竟他跟王一博从来都只是包养关系,他并不喜欢那位少年。


只是因为他粘人,因为像小狗狗一样的小朋友无家可归。所以他收留了王一博,可他们始终算不上恋人。


心底的愧疚很可怕,肖战知道他确实有些担心被王一博知道此事。


“我没有男朋友。”他皱着眉头回答着李宋宁的话。


身后的篮球场传出了欢呼,嘈杂的人群声终于吸引了肖战和李宋宁的注意力。他们一同转头朝篮球场看,那里面有一张肖战熟悉的脸。


那摔倒在地的少年面色十分难看,被大手捂住的脚踝看起来伤得不轻。肖战猛然放大的瞳孔里带着不敢相信,或许还有一闪而过的惧怕。


他看见了那人撞过来的眼神,带着肖战从没有看过的怒。


“王一博!”是那人队友的声音。







“三球定胜负。”被队友扶起来的少年额头上还冒着冷汗。


李宋宁猜也猜的到面前的少年跟肖战的关系绝不一般,毕竟没有人会瘸着脚在街上随便抓一个路人说要与他比赛打篮球。


“你别胡闹,腿都伤成——”


“敢不敢?”王一博的声音都提高了一分。


李宋宁转头看向了肖战,他的目光中带着询问,眼神落在王一博的眼中却成了毒液。


“我问你敢不敢跟我比赛!”声音里带着嘶哑,小六岁的少年终究还是沉不过气。


“我很久没有打过篮球了。”李宋宁边说边脱西装外套,他甚至将它递给了站在一旁的肖战,“帮我拿一下。”


没有动作,肖战的神色看起来并不算好,他抿着唇没有说话,只是盯着王一博的脚踝看。


“高中的时候不是天天帮我拿吗?现在怎么还变小气了。”李宋宁直接将西装塞进了肖战的怀中。


裁判吹响了角斗的号角,那刚刚才崴到脚的人却像是不要命得一样发起进攻。王一博似乎不在意自己的脚有多疼,他恐怕将自己在篮球中学到的所有技能都使出来。


面前人在连连败退,王一博瞬间便进了一个球。他撞击李宋宁身体的动作越发狠,就像是不要命。


“博哥,小心点脚!”旁边是王一博队友的小声提醒。


肖战的目光落在了王一博已经红肿的脚踝上,他捏紧了手中的西装外套。面前的博弈还在进行,王一博每一个动作都撞到他自己身体发疼。


李宋宁在那瞬间看过来的眼睛,跳上篮筐的王一博双膝向前踢。穿着西装革履的男人摔在了地上,同时落地的还有王一博膝盖落地的声音。


“王一博!”肖战连忙冲了过去。


因疼痛而跪在地上的少年眼神里还带着倔强,王一博看向肖战的眼神里好像带着最后一丝希望。他抿着唇像是被丢弃的流浪狗,“我没有——”他没有故意踢倒李宋宁。


王一博听见肖战对自己说:“道歉。”



TBC.

评论(87)

热度(189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