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全部文章都不授权!谢绝转载!!!缺失文章都在wb补档。wb:雪碧喝喝(绿色乌龟头像)

让他降落 03

二线明星专情博×多情总裁受

娱乐圈包养文 战包养博

追夫火葬场 破镜重圆

私设AU 人物ooc预警


前排感谢@裴雪 的打赏,谢谢支持。

​====================


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得很快,王一博的大男主剧也终于迎来了杀青。


可惜男主的事业心在那一天已经跑丢,王一博根本没去参加杀青宴,脱掉戏服就登上了飞向溆城的飞机。


落地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刚刚因为在飞机上补觉而错过飞机餐的肚子更加饥饿,王一博却顾不上这些,大明星独自一人抓着行李就往酒店去。


他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在初冬的天气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身上穿着咖啡色的针织毛衣,衬得整个人都温柔了几分。


下车的时候都有些着急,后备箱开了两次才打开,兴冲冲的少年看着手机里传来的房门号,坐上了通往极乐世界的电梯。


他看着纯透明的电梯一点一点往上升,整个燕城的景象尽数被收入眼中,万家灯火通明。


酒店走廊的地毯柔软,行李箱拖地而过都发不出一点声音,王一博的步子突然放得缓慢,连抓着行李箱的手都用力了几分。


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来的路上脑海里只有肖战,都没来得及见面应该说些什么。


敲门的时候连身子都站直了些,一米八的男生倒像是小学时被老师罚站的调皮学生,一动不动等人发话。


门终于被人打开了,入眼的是穿着睡衣的肖战。他鼻梁上架着金框眼镜,连发丝都微微翘起来了两根,有些呆萌得顶在头上。


王一博推着箱子进去,还差点被地毯绊倒,听到了身侧人发出的偷笑,有些不好意思得转头看肖战,脸上的肉肉轻颤,看着倒是惹人疼爱。


投影仪里放着法国的浪漫电影,两个小屁孩交换着手中的鲜血,竟做出歃血为盟的约定。


肖战又重新窝进了自己的被窝,没管被他抛在一边比他还要小上六岁的演员小朋友,用叉子吃着自己的果盘,腮帮子一股一股得,倒是失去了几分平日里的总裁味道。


毕竟三年的相处,王一博倒是也没有刚刚在门口的小拘谨,把自己的行李箱跟肖战的并排摆放,独自跑去卫生间洗手了。


出来的时候肖战还在吃着果盘,眼睛都快要伸进电影里面去了,法文的发音好听悠扬,缠绕在两人的耳边。


王一博正准备入戏陪肖战一同观看,嘴边就递上来了一块菠萝。


他傻愣愣得呆在那里,没有伸嘴去接。


“吃啊,你不是喜欢吃菠萝。”


他看到肖战的目光依旧没有放在他的身上,可是嘴边递上来的水果已经碰到他的唇,他终于伸嘴叼过,甜滋滋的味道。


吃着吃着果盘就换人拿着,舟车劳顿的小朋友倒成了投食者,一块又一块的水果递到肖战嘴边。


被电影吸引的人眼睛都不眨一下,他握住王一博的手小口啃着叉子上的水果,激动的时候就拍王一博大腿,像一只气愤的兔子。


电影的结局并不美好,海滩上只剩下黑发小孩脱去的衣服和金发小孩一声又一声的呼唤。小孩最终还是奔向了大海,离开了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界。


共情的人心情都变得不那么美丽,泄气得窝回了被子里面,也不愿意再吃还有几口就吃完的水果,不开心得踢着被子。


他偶尔会这样,就像是变了一个人,在王一博面前闹着年上者的脾气,像是捣乱的熊孩子,最后还要小六岁的弟弟来收拾残局。


他正吐槽着这样让人难过的结局,就听到了身边突然传来了肚子叫的声音。


王一博有些尴尬的捂住了肚子,仿佛这样就能不让里面发出声音。肖战或许被那有些可爱的声音逗到,面对着王一博伸出了手。


听话的人把自己的肚子递上去,隔着两层衣服肖战都能感觉到里面紧实的腹肌,他仿佛真的能摸见王一博胃中的空虚,像个老中医一样点了点头。


“我的大明星连饭都吃不起了?”他逗趣站在自己床边的少年,手又隔着衣服打了两下肚子,发出了闷闷的响声。


肖战拿起了自己放在一旁的手机,“没事,哥哥养你。”


他说着就准备叫酒店送餐,拿手机的手却突然被人轻轻握住,带着石榴洗手液的味道。







真正跟王一博出来的时候肖战才感觉到有些不对,他怎么就从温暖的床上跑来了有些嘈杂的夜市,这不应该是他的选择。


溆城的冬天不似燕城的寒冷,肖战身上穿着宽大的米白色毛衣倒也不觉得冻,头上戴着王一博特意给他戴上的针织帽,把翘起来的头发压了下去。


他想王一博应该已经好久没有来过人山人海的夜市了,毕竟也只是一个二十二岁的少年,肖战只觉得身侧人看东西的眼睛都在发光。


“你不怕吗?”


他凑过去问,还不忘把王一博已经快要拉下去的口罩往上提了几分。肖战是害怕王一博被粉丝认出来的,毕竟他可不想到时候被人海围得水泄不通不能动弹,有些不放心得看着四周的人群。


两人之间默契还挺好,王一博摇了摇头,隔着口罩肖战能看出他脸上的笑意,或许是这样的氛围真能带动人的心情,肖战自己都觉得放松了几分。


当糖炒栗子的味道飘到了鼻尖,肖战才发现身旁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去买了一大半的板栗,在初冬的天气还在往外冒着热气。


板栗开了一个小小的口,王一博有些笨拙得剥开,献宝一样递到了他的嘴边。


入口的板栗还带着滚烫的口感,丝丝甜味占据了整个味蕾,他在原地跳脚,驱赶口中的滚烫和消化那丝香甜。


王一博看出来他喜欢,后来就一个一个给人剥着板栗,一股脑得投食给了肖战,也不管自己还空着的胃。


溆城是火爆的旅游城市,夜市的东西多种多样,两人兜转了半天都没能找到可以坐下来的位置,只能一路走一路分享着手里的鱿鱼串。


路上的行人总是会动不动转头看他们,两个高个男孩走在街上确实太引人注意,况且王一博还不忘记时不时伸手喂肖战吃个小吃。


一个章鱼小丸子,或者是一口还温热的烤红薯,一只还酥脆的炸鸡爪和煎的外焦里嫩的豆腐。


肖战很少来夜市,他从小生活的环境让他难得接触到这样的生活,上大学的时候偶尔也会跟同学一起,但是这样两个人走在路上分食同一个小吃是从来没有过的。


他突然有些感慨,有些依赖,有些不愿意离开。


五味杂陈的感觉铺面而来,以至于王一博叫了他几声都没有听到。


卖狮子头的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年迈的爷爷,看着面前并肩而立的两个人,眼神不断在他们身上徘徊。


狮子头被装进了小碗中,递到了王一博修长白皙的手上。


“你们是兄弟吗?”老人的声音已经有些老态,这一问倒是把王一博给问住,愣愣得没有回答。


“是,他是我弟弟。”


老人看着高一点的少年伸手接过前面少年手中的塑料碗,还礼貌得取下了遮挡脸庞的口罩,露出了一张足以蛊惑人心的脸蛋。


四下无人的角落里,戴着鸭舌帽的少年终于摘下了戴了许久的口罩。


王一博呼吸着铺面而来的新鲜空气,看着远处的人群。


刚刚人太多了,他根本不敢摘下自己的口罩,连吃东西都只能趁人少的时候偷偷往嘴里塞,可怜得紧。


狮子头还在闹着热气,升起的烟雾弥漫在他们的面前,给并不安静的空间增添了一丝迷幻的色彩。


肖战用两根竹签插起了一个狮子头,凉了一会儿递到了王一博的嘴边。


“张嘴。”


受宠若惊的少年眼睛都在黑夜中冒着星星,他乖巧得凑上去咬了一大口,腮帮子鼓鼓得嚼动,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小朋友。


其实肖战也不知道自己突然的柔情来自哪里,或许是那颗还在冒着热气的板栗,又或许是王一博一次又一次送到他嘴边的温热食物。


他从不爱做这些跟情侣相似的动作,肖战不喜欢也不愿意,身边形形色色的不过都是包养的金丝雀,他确实没有陪伴那些人玩闹的耐心。


可心下却突然柔软,从不伺候人的肖总喂王一博吃完了一碗狮子头,看着面前小他六岁的小朋友摸了摸肚子对他笑,突然眷恋这种人间烟火。


好像偶尔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回去的路上两人买了两杯饮料,本就寒冷的天气手里的冰水还在闹着冷气,快把人的手冻僵。


王一博从来贴心,一言不发拿过了肖战手中的饮料,自己端在了手中。他一手一杯拿着,像是要给人上茶的服务生,好像也不怕冷,傻傻得抓着滴水的地方。


肖战偶尔凑到他手边吸上一口,会习惯性得扶着王一博的手臂,好像那样能给他增添几分不真实的安全感。


冰冰凉凉的草莓入口,冰沙似的触感在口中蔓延开来,激得人打了一个寒颤,突然傻乎乎得开口笑。


他们在黑夜中对视,不知是否看到了对方眼底的光。







沐浴完已经快要十一点,王一博在浴室里吹完头发才走了出去,带着浑身的温暖钻进了肖战的被窝。


投影上依旧放着外文电影,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肖战突然而起的恶趣味,王一博一转眼便看到了女人被撕裂的恐怖脸蛋。


他向来是害怕这些的,不着痕迹得往被子里钻了又钻,尽量不让自己的眼睛触碰到屏幕,小心得把被角压在身下,营造出少年自己感觉的最安全的环境。


他太累了,今天杀青时的武打戏份,几个小时的高空飞行,马不停蹄得赶到酒店又拉着肖战跑出去玩,愣是再好的体力都被他消耗殆尽,迷迷糊糊得就着半露脸的姿势睡着了。


肖战是真的在认真看电影,等一个多小时的电影演完,连时间都指向了凌晨一点。


身边突然传来了动静,已经睡着的少年皱着漂亮的眉眼,从被子里伸出来的手用力抓着闭起的眼睛,五个指甲被啃的乱七八糟,有些丑陋。


肖战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在干嘛,看了半天才发现王一博的右眼皮有一个红红的小包,许是刚刚在夜市时被什么小虫子叮咬,在少年睡着时跑出来作恶。


他突然觉得有些意思,盯着王一博的动作看了半天,睡梦中的人可能觉得瘙痒难耐,动作越发用力,甚至一巴掌糊在了自己眼睛上。


兔子被人逗笑,摸索着手机摆放的位置,偷笑着打开了相机,抓住王一博还想作乱的大手,拍下了一张肿眼的小猪照片。


照片里的人肿了一只眼睛,脸上的小奶膘在睡梦中全部浮现,嘴巴嘟嘟得可爱的紧。


没有人不喜欢这些软乎乎的事物,这三年来肖战见过王一博的许多样子,严肃的,认真的,淡漠的,温柔的,嬉笑的。可是他最喜欢的就是睡着时候小孩,仿佛保持着最不谙世事的童真。


于是连眼神都放得温柔,安抚住了王一博又想抬起折磨眼睛的手。年上的金主大发慈悲伸出了自己的手指,温柔得扣弄着肿起来的红色小包。


过了一会儿王一博才安静下来,转了个身面对着自己的温暖,奶膘被人包在掌心里揉,还不甘心得砸吧砸吧嘴。


床头的小灯终于暗下去,只剩下不知什么时候缩在少年怀中睡着的肖战。


他们相拥而眠,在这个平凡而又特殊的夜晚,给予着对方少见的柔情温暖。


====================

我又睡过头了☹️

先甜一下吧,不要让猪宝太委屈了

评论(102)

热度(559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